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发布 / 市直动态
市医保局:学党史办实事 管好老百姓“救命钱”
浏览次数:1355信息来源: 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发布时间:2021-03-30

市医保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这个目标任务,采取“三抓三强化”,大力开展基金安全监管专项治理工作,绝不让医保基金成为“唐僧肉”,切实管好、用好老百姓的“救命钱”。

抓监管主体,强化责任意识。以制度建设来“管人、管事”,从智能审核、联动协作、协议履行等方面因地制宜、分类施策,在监管和执法过程中做到“有依据、有力度、有条约、有方法”,切实扛起监管主体责任。今年以来,共查处定点医药机构12家,追回违规医保基金65.83万元,暂停定点医药机构医保服务2家。

抓经办机构,强化把关意识。“打铁还需自身硬”,经办人员时刻把公平公正、廉洁高效摆在工作首位,牢牢守住监管底线,防止“灯下黑”情况发生;同时不断加强业务学习,提升服务能力,严格执行、落实好医保惠民政策,既保障了参保人的医保待遇,也维护了医保基金安全。今年以来,共审核发现违规线索1561条,追回医保基金5.4万元。

抓医保医师,强化自律意识。建立医保医师信息库,1175名医保医师按其注册的执业医疗机构、临床科室编制代码纳入动态管理;建立综合管理机制,将医保医师服务情况与定点医疗机构管理,特别是与群众满意度、诚信评价挂钩,医保医师的主动性、紧迫感显著增强。市人民医院、市中医院2020年度群众满意度均达到95%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