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发布 / 市直动态
市司法局:纪检组长讲廉政党课
浏览次数:2228信息来源: 驻市司法局纪检监察组发布时间:2021-04-01

近日,为贯彻落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要求,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强化纪律和规矩意识,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驻司法局纪检监察组组长为全体在编在职干警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教育专题党课。

该党课以“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为主题,从三个方面进行了讲授。通过分析当前反腐败斗争的新形势,结合司法行政工作实际告诫大家要坚守职业底线,保持廉洁从业。通过对《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解读,强调纪检监察部门对基层重点领域、重要岗位和关键环节的紧抓不放,对谋私谋利、作风不实、办事不公等突出问题的持续聚焦,监督执纪问责力度的不断加大。

最后,就党员干部应当如何加强反腐倡廉提出具体的要求,要带头执行廉洁法规,做到自觉严格;要加强世界观改造,自觉抵制各种诱惑;要保持廉洁心态,让廉洁成为一种生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