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发布 / 市直动态
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深入开展“两违规”问题专项整治
浏览次数:3036信息来源: 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发布时间:2021-10-09

为贯彻落实市纪委关于进一步深化“两违规”专项整治的通知要求,严防“四风”问题反弹。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坚持问题导向,紧盯关键点,扎实推进“两违规”专项整治,推动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持续好转。

一是注重宣教,提升思想认识。及时召开专题会议,对开展“两违规”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宣传部署,将文件精神传达到每一位民警辅警;利用市局公开栏公布《天长市纪委监委关于公布“两违规问题”主要表现和举报方式的通告》,包括违规公款吃喝、超标准公务接待等常见常发问题和来访、来信、来电、网络举报等渠道,鼓励大家广泛参与监督,让违规吃喝等“四风”问题无处遁形。

二是强化监督,营造良好氛围。纪检组紧盯公安队伍易发问题关键环节,围绕“违规公款吃喝、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违规收送名贵特产、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等歪风陋习,通过明察暗访等方式开展各类监督检查27次,坚持“纠四风”与“树新风”并举,持续强化日常监督,以严明的纪律有效推动“两违规”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三是强化警示警醒,严守纪律防线。纪检组以典型案例为活教材,坚持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加大对“两违规”问题点名道姓公开通报曝光的频次和力度,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明底线、知敬畏,形成警示震慑效应,达到查处一案、警示一片、规范一方的效果。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淬炼党员领导干部党性修养,从思想根源上杜绝“两违规”问题的发生。

202109070821001134_vl5cvQoZ.png

https://jdydt.ccdi.gov.cn/#/home